返回主站|会员中心|保存桌面|手机浏览
普通会员

广州市增城红攀保温材料经营部

承接各种管道保温工程、设备保温工程、通风管道保温工程、反应釜保温工程、罐体保...

网站公告
广州红攀保温工程有限公司专业 承接各种管道保温,设备保温,罐体、反应釜保温,中央空调通风管道,聚氨酯发泡等各种保温工程,经营岩棉板,岩棉管,硅酸铝,复合硅酸盐等保温材料!
新闻分类
  • 暂无分类
站内搜索
 
友情链接
首页 > 新闻中心 > 管道保温材料的工艺要求
新闻中心
管道保温材料的工艺要求
发布时间:2014-11-21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220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
保温材料施工要求

(1) 水平管段绝热材料应紧贴管壁,纵向接缝应放到管道上部,并偏离管道垂直中心线45°左右,遇到法兰、阀门处应在连接螺栓经热(冷)紧固后,进行绝热施工,并应在法兰的一侧留螺栓长度加25mm的空隙。

(2) 垂直管道绝热材料安装时,在没有可借用的管道支架等固定物时,每3米安装一个承重环,统一采用紧箍方式,严禁在管道上焊接。承重环的承面宽度比保温层厚度少10~20mm,承重环下留20~30mm的膨胀间隙。

(3) 当设备绝热采用销钉或钩钉时,其间距不应大于350mm,每平方米面积上的销钉或钩钉数侧部不应少于6个,底部不应少于8个。

(4) 在保温结构中,销钉或钩钉不得穿透保温层。

(5) 铁丝采用镀锌铁丝,规格选用要求按下表,其捆扎间距不得大于200mm,每块绝热制品上的捆扎铁丝不得少于两道,捆扎应松紧均匀,厚薄一致。

铁丝规格选用要求

序号

管道保温层外径

铁丝规格

备注

1

<Φ150  mm

16#

线径Φ1.6mm

2

  Φ150~Φ600  mm

14#

线径Φ2.0mm

3

>Φ600  mm

12#

线径Φ2.5mm

(6) 弯头部位敷设时,保温材料如无成型制品,应将管壳或板材加工成虾米腰组装。

(7) 三通部位的保温层安装,下三通应先安装立管的保温层后安装水平管的保温层,上三通和侧三通应先安装水平管的保温层后安装立管道的保温层。这样可以最大限度的防止渗水到管壁。

(8) 异径管保温层安装时,应将管壳或板材加工成梯形或扇形块拼装。同样用两道镀锌铁丝捆扎。

(9) 阀门、法兰绝热层的安装,必须在阀门和法兰热(冷)紧后进行施工。由于是经常维修的部位必须作成可拆卸式结构。保温层和保护层的安装同时进行。

保温材料在运输过程和存放期间必须做好防雨水措施、防止保温材料有变形破损;保温材料到施工现场后必须经过检验,保温材料表面平整完好、无松散、无结块,并符合材料要求。